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深情回望2023年,热切展望2024年,再次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中国式现代化体现了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世界上既不存在固定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历史条件的多样性决定了各国选择发展道路的多样性,决定了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经过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是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中国式现代化符合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中国式现代化,是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形成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跃上新的台阶。经过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根本途径。

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式现代化不依赖外部力量、不照搬外国模式,用几十年时间走出了我们自己的路,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党领导人民成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397.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