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

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回看“两会”期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两会”表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引领力,激励着国民在百舸争流、浩渺无极中击鼓催征、奋楫扬帆,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时代答卷。

“山雄有脊,房固赖梁”,政治引领点亮“启明星”。旗帜引领方向,思想照亮征程。新时代加强政治引领,对于更好团结、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新征程上,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始终把政治立场作为“主心骨”,着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实现方向准、导向正、结果好的局面,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

“多丝成线,众木成林”,凝心聚力下好“一盘棋”。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孕育出长征精神、大庆建设、抗疫精神等象征着众志成城、精诚团结的中华民族精神。民族精神是民族凝聚力的具体表现,也是中华儿女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凝赤诚忠心,聚信仰之力。作为“14.1亿”中的一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初心的力量融入生动实践,将实干的力量融入发展征程,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和艰难险阻,激发中华民族伟大生命力和凝聚力。

“上下拧绳,内外聚劲”,齐心合力共绘“同心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我们坚持道不变、志不改,一以贯之、勠力同心,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中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迈向成功的彼岸!”奋斗同心、万里同频。深刻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理论创新成果,感受到中华儿女同心圆梦的合力。昭示我们要从党的辉煌成就、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领略到“新风展帜长空舞”的信仰力量。要求我们以攻城拔寨的锐气、冲锋陷阵的志气、攻坚克难的勇气,以“吾道一以贯之”的内在信念和对共产主义“心向往之”的矢志追求淬炼不竭奋斗之心。

(绵竹市九龙镇人民政府 林润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b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88.html

(0)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