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新时代“奔跑者”,跑好新征程“接力棒”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新生代新征程道路上的一支生力军,年轻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坚定理想信念,跑好为民服务的“接力棒”。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人民是我国行使权力的真正主人,所有年轻干部应该心怀群众、感恩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要不断坚定自身政治信仰、理想目标,坚定为民谋福的初心使命,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理想事业,在自我发展中不断为国家贡献自身建设力量,国家越是富强、人民越是安康!为民公仆,为民办事!

提升本领能力,跑好事业建设的“接力棒”。年轻干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未来继承者。年轻应勇担历史和社会重任,不断提升自我实干真干的本领和能力,在工作中学习、在干事中总结、在实践中积累,不断丰富自我“干”的经验、提炼“干”的技巧,真正做到遇事不惊不慌,有真才实干能挡一面。年轻干部锤炼本领时,也需要业务知识的培养,更需要“实践出真知”的磨炼!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增长见识、锤炼能力。广大年轻干部要积极勇敢地深入基层一线,“走出办公室、下到田坎中”,和基层群众打成一片,从他们身上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与劳动智慧,及时练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功,真正做到学用相长、以用促学,拓宽眼界、提升本领。

永葆清廉本色,跑好对党忠诚的“接力棒”。广大年轻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时刻绷紧纪法规矩这根弦,保持反躬自省的自觉、如临如履的谨慎、严管严治的担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道路上,年轻干部要跑好对党忠诚的接力棒,传承艰苦奋斗、清正廉明的奉献精神,坚持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主动投身服务一线、攻关前沿,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LA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87.html

(0)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