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为民初心 书写时代答卷

近日,以“学习创新理论,敢于担当斗争,奋力书写人民满意时代答卷”为主题,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报告团先后走进黑龙江、广东、甘肃,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故事,为广大公务员带来一场震撼心灵、催人奋进的精神盛宴。

弘扬正气,做自律有德的公务员。要自觉地把道德、品行、作风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加强世界观的改造,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的问题,不急功近利、不虚报浮夸,不做表面文章,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土有责”,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廉洁奉公、秉公办事,始终打牢廉洁思想基础,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人民公仆。要坚守党性,厚植担当作为的底气。党性虽然是无形的,却有着实实在在的精神力量,是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抵制歪风邪气的信念支柱。讲党性,是党员干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基本前提,党性强,则作风正。只有坚守党性原则,才能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站稳政治立场,做到“两个维护”。

锤炼青春,做创新有为的公务员。作为公务员,既要脚踏实地,更要敢闯敢试、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年轻人思想活跃、接受新事物快、开拓精神较强等优势,在实际工作中大胆探索,不断开拓创新,不断超越自我,做改革和发展的推动者。擦亮眼睛抓监督、挺直腰杆抓执纪、铁面无私抓问责,敢于“较真”“叫板”,要“在其位,谋其政”。在面对矛盾和困难时,要不计个人得失,不徘徊观望,不回避责任,不做“太平官”,不做“甩手掌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工作中不敢动真碰硬,改变工作中思路不清、办法不多、业务不精、本领恐慌、效率低下等问题,切实提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LA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928.html

(0)
上一篇 2023-12-05
下一篇 2023-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