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乡理论宣讲亮点做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吉祥乡党委积极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开展宣讲,让党的声音在吉祥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现将理论宣讲亮点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建宣讲队伍,“小团队”激发“大能量”。宣传队伍注重广泛化,多元吸纳乡村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队队长、退役军人、中小学教师、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各个基层人员全面参与。目前,吉祥乡理论宣讲团共有理论宣讲人43人,其中,骨干宣讲员共有11人。根据宣讲人员不同组成类型,宣讲主题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惠民政策、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内容,助力全面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二、拓宽宣传渠道,“小平台”铺就“大线路”。利用“吉祥全视角”微信公众号发布党的二十大报告百题学习、展播各站办所学习工作成效,提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凝聚党员干部“敢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举办“巾帼宣讲”“农家书屋微宣讲”等活动;通过“板凳式”“面对面”“红色宣讲”等方式,将党的理论知识带到田间地头、庭院广场、飞入寻常百姓家中;针对行动不便群体,让“送门上学”与“送药上门”同步进行,提升宣讲实效。

三、丰富宣传对象,从“朝阳红”到“夕阳红”。推行点单模式,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讲,宣讲内容紧扣主题、形式呈现新意、语言更接地气。“银发党员”、退役军人作为宣讲员,向干部群众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际,结合在党的领导下乡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分享学习心得;驻村工作队队长作为宣讲员,通过“理进万家.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走田间、串庭院,用乡音讲清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青年志愿者作为宣讲员,利用每周“业务大讲堂”,在分享业务知识的同时,宣讲二十大精神,让机关干部充电蓄能;学校思政骨干教师作为宣讲员,结合主题班会,为学生开展特色理论宣讲,加强品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司法所工作人员作为宣讲员,定期为宗教信徒开展理论宣讲,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能力,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四、注重宣讲成效,从“小脚印”到“大作为”。为让普通百姓坐的下、学的懂、记得牢,宣讲小分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大道理”转化成百姓喜闻乐见的“小故事”,成立理论宣讲视频制作团队,拍摄趣味理论宣讲视频,拉近“讲”与“听”的距离。根据受众群体需求出发,定期搜集群众所思所想所需,采用“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的形式,为百姓提供专项特色宣讲;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搭建“宣讲+服务”平台,既能把党的声音送入百姓家中,又将好事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汤原县吉祥乡人民政府  董亚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24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6038.html

(0)
上一篇 2024-01-07
下一篇 2024-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