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春第一会”中看作风建设的改进“良方”

安徽省石台县小河镇东庄村选调生 曹荣港

一年之计在于春,鼓点声声催耕耘。新年开工第一天,安徽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擂响了开年即冲刺、聚力抓作风的战鼓。这是全国各地新春之际加强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新年要有新作为,新作为呼唤新作风,要在“新春第一会”中找准作风建设的改进“良方”,纲举目张、绵绵用力,以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第一剂良方:树起人民幸福的奋斗坐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幸福正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奋斗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党史与改作风结合起来,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在新时代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忠贞不渝。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心怀让人民幸福这个“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把老百姓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要紧盯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打通民生堵点,回应群众期盼,努力用我们的多操心让群众少忧心,以我们的多用心让百姓更安心,不断厚植群众基础、增进民生福祉。

第二剂良方:践行真抓实干的行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真抓实干正是作风建设的题中之义,是在新的赶考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的行事准则,体现的是担当,彰显的是党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主动干,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拉高标杆比着干,切实增强“不进是退、慢进更是退”的责任感紧迫感,决不能“放一放、等一等、看一看”,要敢于比、勤于赶、勇于超,做到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锤炼本领学会干,在提升本领上“下实功”,在方式方法上“出实招”,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变“本领恐慌”为“本领自信”,警惕少知而迷、不懂装懂,防范不知而盲、一筹莫展,避免无知而乱、失策失误,创造性地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第三剂良方: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改进作风,既要知不足,孜孜不倦、永不停歇地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更要知足知止,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坚持权由法定、权依法使,坚决做到办事依法、议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带头讲规则讲程序讲诚信。要坚持慎独慎初慎微,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来检视自己,常怀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人民之心,慎行慎言,自律自止。要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工作多向高标准看、生活多向困难群众看,比干事不比待遇,比奉献不比职务,比业绩不比排场,比作风不比享受,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和操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