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转变”促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力量,一定要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等方面认真检查,特别是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剖析,树好榜样、作好表率。

一是要带头转变思想作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打牢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思想理论基础,高度警惕和坚决抵制一些错误观点的侵蚀影响。塑造政治品质是纪检监察干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必要前提。纪检监察干部应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强化道德信念,经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坚持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中升华道德思想境界,强化道德品行,扬荣抑耻,发挥“三省吾身”的精神。

二是要带头转变学风文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倡导落实“短、实、新”的文风,力求简短精练、直截了当,要言不烦、意尽言止,观点鲜明、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讲符合实际的话不讲脱离实际的话,讲管用的话不讲虚话,讲有感而发的话不讲无病呻吟的话,讲反映自己判断的话不讲照本宣科的话,讲明白通俗的话不讲故作高深的话;力求思想深刻、富有新意。

三是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保持饱满精神状态、务实工作作风,要坚持深入服务群众。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在思想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习惯。切忌空谈,切忌浮躁。很多工作,只要动脑筋,就肯定会有办法,有办法就有好路子,也就会有好效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everlan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003.html

(0)
上一篇 2023-05-12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