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实干担当作为主题教育最亮“底色”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实求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政治担当是党员干部的首要形象,也是党员干部队伍担当精神的根本体现。广大党员要坚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干事追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把擘画的美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以“志存高远”的锐气践行实干担当。泰山不拒细壤,江海不择小流。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作支撑,伟大精神需要苦干实干来滋养,精神寓于实干,实干磨砺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明白权力姓“公”不姓“私”,要始终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清楚权力来自人民,要将自己的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之中,对权力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要不断锤炼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满怀激情、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继续发扬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永不言弃的精神,拿出“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的锐气勇气,肩扛民族复兴之责,担负增进人民福祉之任,自当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拒担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做开拓创新行动者、拒担不思进取的旁观者,用行动创造无愧历史和人民的业绩。

以“脚踏实地”的作风践行实干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一些党员、干部缺乏担当精神,斗争本领不强,实干精神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较突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宏伟蓝图一步步化为现实,必须克服不良作风影响,大兴实干之风。实践证明,广大党员干部要想干事创业,就要经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要深刻领悟好党员干部标准,以履职尽责为前提,以干事创业为突破,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答卷上实现自我价值、创造社会价值。要不断强化能力培养,自觉提高专业化知识和技能,全面提高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坚决克服本领恐慌。要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记为民宗旨,筑牢思想防线,坚持“镜子常照、衣冠常正、灰尘常扫”,坚决抵制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努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以“造福为民”的初心践行实干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分量最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饱含深情的话语,生动诠释了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展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政绩观,以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要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坚持勤练内功,提升本领,从书本中学,广泛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技能,在实践中学,在干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到群众中学,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甘当群众的“学生”,虚心向群众求教,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忘我奉献,在为民造福中燃烧激情,擦亮共产党人的底色。

(饶秋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5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646.html

(0)
上一篇 2023-04-04
下一篇 2023-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