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稳“三把标尺” 把准实效“度量衡”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方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在落实,贵在实效。全体党员要立稳学深悟透、走深走实、落细落小“三把标尺”,在深学细悟中内化于心,在调查研究中外化于行,在检视整改中固化于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立稳“学深悟透”标尺,做到深学细悟内化于心,“度”出理想信念的“忠诚底数”。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回望百年奋斗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经受一次次磨难又一次次奋起,正是源于一次又一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不断向前。新形势下,广大党员应发扬“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的能动性,以理论学习“燃料”烧旺思想“熔炉”,始终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不做“盆景式”样子,不搞“粉刷式”成绩,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增强识势之明、提高布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

立稳“走深走实”标尺,做到调查研究外化于行,“量”化干事创业的“服务系数”。调查研究既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又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方法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党员干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联系起来,少让展板材料“说”,多听基层群众讲;少听“冠冕堂皇”的汇报,多听“顶花带刺”的实嗑。要经常和群众齐坐“板凳”、围坐“炕头”,善于抓住群众的关心热点,直奔基层的急难愁盼,“身入”更要“心至”,用行动消除距离,用脚步丈量民愿,只有脚上沾满泥土、身上带着灰土、手上捧过沙土,才会读懂民意、知晓民情、汇聚民智。

立稳“落细落小”标尺,做到检视整改固化于效,“衡”定实绩惠民的“幸福指数”。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接受政治体检,纠正工作偏差。党员干部要把“查”“改”二字贯穿始终、相互贯通,拿出“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区分性质、分类整改,对一般问题即知即改,对重点问题严整严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让主题教育成果“掷地有声”,推动“问题清单”变“满意清单”,确保达到“其事虽行于一时,其法足以传后”的效果,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