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大法”,做新时代合格干部

作为新时代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担负起时代发展重任,在具体工作中要用好“三大法”,争做新时代合格干部。

用好“快乐工作法”。人的一天有三分之一时间是在工作中度过的,如果把工作当成乐趣,那么我们都是快乐主义者;反之,如果把工作当成痛苦,那我们就会变成忧郁主义者。“13年,她让20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考上大学,从此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已经63岁的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她说:“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是什么支撑着她一路走来?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她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与热忱。凡心所向,素履以往。作为新时代干部,我们要把工作当成生活幸福的基色,积极投身于自己的工作,人生更加绚烂和纯粹。

用好“愚公移山法”。在工作中,很多同志经常会以不会做、做不好为借口,对待工作不自然地产生慵、懒、散、漫的态度,归根结底在于信念和定力的不坚。当前,我们正处在向着百年梦想进军的新时代,在我们面前的,除了新的机遇,还有很多的“山”需要我们去“挖”。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作为新时代干部,我们要始终坚守信念,破除急功近利、心浮气躁的心态,不论外界如何嘈杂,都要坐得住“冷板凳”,始终抵御“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心无旁骛、锲而不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

用好“实干兴邦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如果只是纸上谈兵而不真抓实干,在宏伟的蓝图都会落空,再美好的梦想也不可能成真”。实干是最好的担当,是最大的作为,是与时俱进的开拓进取,更是每个时代不变的主旋律。实干为要,行胜于言。作为新时代干部,我们要阻断一切“躺平思维”的侵蚀,主动想事情、谋事情、干事情,要勇于担当责任,破除怕字当头,迎难而上干事创业。

总而言之,我们要把工作当作快乐的追求,像愚公移山一样锲而不舍,在实干中担当奉献,以自我革命精神转作风、提效能,“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拉萨市林周县江热夏乡何德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930.html

(2)
上一篇 2023-12-05
下一篇 2023-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