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上春山”,约你来“添绿”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当前正是植树的最佳时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家乡故土增绿添彩的有力抓手。

古人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这充分表达了人们对良好栖居环境的渴求。随着当前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态状况、提高生活品质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更加希望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近年来,人们也越来越认识到,没有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就没有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森林不仅是规模最大的循环经济体,也是增强发展承载力、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发展竞争力的重要基础。

地处我国陕西和内蒙古之间的毛乌素沙漠,在经过几代人几十年的努力后,这片原本毫无生命气息的沙漠,开始被绿色的植被全面覆盖,至今覆盖的比例已经达到了75%之多,彻底改变了“寸草不生、荒无人烟”的旧面貌,让“树木丛生”的新景象镶嵌于大地之间,更是让昔日“十耕九不收”的沙地变成了沃野千里、硕果累累的良田林场;地处内蒙古高原南缘浑善达克沙地前沿的塞罕坝林场,曾由于过度围垦、砍伐树木,从“天然名苑”变成了“茫茫荒原”,后来又经过一代代塞罕坝人的无私奉献,再次从“茫茫荒原”变成了“葱郁绿洲”......欲戴其冠,必承其重,在珍惜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务必要戒骄戒躁,继续弘扬如“塞罕坝精神”一般的“治沙精神”,守得绿水青山在,自有金山银山来。

我们常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义务植树是一种文化传承,也是一份责任担当,更是一种精神追求和奉献境界,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伟业。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是民生所想、民心所向,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是国运所系、政之所行。

“春潮涌动日,绿化正当时”,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加速推进“浅绿”向“深绿”转变,为子孙后代厚植生态根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拉萨市林周县江热夏乡何德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438.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