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要下“决心”怀“戒心”守“初心”

回顾党的历史,无论是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打铁还需自身硬。”还是我党在各个历史转折点中的正确决策,无不凸显出自我革命的重要作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这种优秀的政治品格,在自我革命中下“决心”怀“戒心”守“初心”,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自我革命要下“决心”,在破除顽疾中当好“排头兵”。“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超越和发展的奋斗史,无数先烈坚定刀刃向内的决心,不断战胜自己,破除了各类顽疾。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克服不思进取、避重就轻等思想顽疾,拒绝当“躺平”“偏科”“挖坑”型干部, 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坚持秉公办事、铁面无私,拒绝“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不当“和事佬”“好好先生”,遇事不推诿、不搪塞、不回避,敢于主动站出来领任务、揽责任,做好破除顽疾的“排头兵”。

自我革命要怀“戒心”,在干事创业中拉好“警戒线”。“物必先腐也,而后虫生之。”近些年我党查处了一系列的贪腐案件,这些人之所以会滑入犯罪的深渊,就是因为其缺少“戒心”,在干事创业中没有拉好“警戒线”,从而原则底线失守。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让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不断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管好身边人,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与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不懈斗争,以清廉为民务实的政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我革命要守“初心”,在为民服务中搭好“连心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面对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坚守本色,才能做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加强理想信教育,时时“补钙壮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拧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跳出个人名缰利锁的束缚,时刻秉持一颗为民办事的公心,坚守“为人民办事”的原则,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探民情、解民忧、抒民怨,搭好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520.html

(1)
上一篇 2022-02-28
下一篇 2022-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