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涵养“莲”之气节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罗湖镇人民政府 周齐龙

,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提出要学习莲花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应时刻涵养“莲”之气节,以莲花精神勉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向着2022的新征程昂扬出发、逐梦前行、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党员干部要像莲心一般“彻底红”,一颗红星守“初心”。红莲绽放,美不胜收,但不妖艳。“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心中那颗心要像红莲心一样火红,在大是大非和困难风浪面前坚定政治立场,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带头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党性锻炼全过程,始终做到讲政治、讲党性,坚定对党的信仰,把牢政治方向,用赤热书写忠诚,以丹心照亮汗青,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党员干部要像莲茎一般“直而立”,刚正不阿担“使命”。莲茎中间贯通,外形挺直,洁净地竖立在水中,就像一位正人君子堂堂而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为人正直是一项基本的政治要求。“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着像莲那样正直的姿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有“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奋斗欲望,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和执着,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多捧“烫手山芋”,多啃“硬骨头”,多当“热锅上的蚂蚁”,把准“人民至上”初心“航向标”,锚定“基本民生”使命“定盘星”,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员干部要像莲子一般“清如水”,两袖清风办实事莲,生在淤泥,不染淤泥,一身干净。党员干部也应该如此,淡泊名利、两袖清风。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哪里,用在哪里,牢记“官”是为民服务的职责,“权”是为民服务的工具,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守为人底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净化工作圈、交友圈、生活圈,筑牢思想道德的防线,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断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把全部精力和热忱奉献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3
下一篇 2022-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