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快来北交所打新“三色股票”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委组织部 李星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锣,81只股票上市交易,涵盖了25个国民经济大类行业,1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交所的设立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资本市场更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内在需要,更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必然要求。年轻干部们,快来北交所打新“红筹股”“蓝筹股”“白马股”三色股票,为我们的多彩人生攒下第一桶金。

打新“红筹股”,坚定理想信念“中国红”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指出,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年轻干部初加入到伟大事业中,理想信念就是我们最紧缺的“红筹股”,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恍惚”,理想信念不坚定,身体上就会“空虚”,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精神饱满”的前提,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身强体壮”的保障,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抵得住诱惑、扛得起责任、经得住考验。在世界格局日益复杂的新形势下,年轻干部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干事创业的定力,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守护内心“中国红”。

打新“蓝筹股”,追逐为民服务“梦想蓝”不停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帮助,我们党所成就的每一番事业,都是人民群众支持的结果,人民群众是我们永远的“蓝筹股”。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始终以群众为中心,对服务群众利益的事,再苦再累、千方百计都要做好,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事要敢于站出来说“不”,更不要为了个人前途和利益而做出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把自己置身于群众监督中,在群众的监督下办好事、办成事,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本领,真正成为忠诚于党、忠诚人民、忠诚于事业的人民服务员。
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思民之所思,想民之所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以贯之追逐为民服务“梦想蓝”。

打新“白马股”,持续创新发展“不留白”不止步。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创新发展是年轻干部最鲜明的特征,年轻干部就是现代社会的“白马股”。作为“白马股”,年轻干部要留下“泥印子”,多到田间地头向群众学习,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营养,在充分掌握丰富的“第一线”资料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专业所长,认真调研、分析事实、总结规律,才能进一步扬长避短,提高创新能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难题。要敢于探索“新路子”,有了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就要去尝试,面对失败敢于从头再来,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最朝气蓬勃、最充满活力的人,要做起而行之的创新者,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积极进取、勇于探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让创新的范围越划越宽不留白,让发展的脚步越迈越大不止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6
下一篇 2021-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