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运的“90后”

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轸溪镇人民政府 毛龙

11月11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正式对外发布,公报回顾总结了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进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艰苦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作为90后,我们难以真切体会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艰苦岁月和光辉历程,但我们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见证者,更是受益者,是最幸运的。

“昨天”,我们是党的“新生儿”。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风雨雨、辉煌激荡的来时路,我们未经历过老一辈革命前辈浴血奋战、抵抗侵略、顽强斗争,争取民族独立的艰苦岁月,未经历过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无所有”到义无反顾“抗美援朝”的“内忧外患”时期,未经历过父辈们“勒紧裤腰”搞生产,“饿着肚子”抓发展的窘迫年代。而我们出生在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受到了改革开放春风的洗礼,无需害怕受压迫、被欺负、饿肚子,作为党的“新生儿”,只需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因此,我们是最幸运的。

“今天”,我们是党的“幸运儿”。眼看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那个“一穷二白”“一无所有”的大家庭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一无所有”到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伤痕累累”到今天的安居乐业,从“百业待兴”到今天随处可见的大都市、超级工程,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一个不落”的脱贫攻坚等等各项伟大成就,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充分证明了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而在这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赢得伟大胜利的伟大时刻,作为90后,我们是“受益者”“见证者”,因此我们是最幸运的。

“明天”,我们是党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唯有踏着前人修出的路、走完他们没有走完的路,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才能走得更远,走出更加光辉的路。”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90后,我们要时刻铭记党走过的过去,增强我们开拓前进的力量和勇气,曾经最幸运的“新生儿”是时候“长大了”,新时代、新挑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不仅是“受益者”“见证者”,我们更是“参与者”“生力军”。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作为“潜力股”,在前进道路上无论困难多大、挑战多大,都必须迎难而上,豁出全部去拼、用尽气力去干,该如何接好“接力棒”是我们不可推卸的使命与时代责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6
下一篇 2021-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