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实干为先

强调实干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优秀共产党人共同的精神底色。一直以来,我们始终推崇实干,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致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一切困难,唯有实干才能突破;一切愿望,唯有实干才能实现。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我们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鼓足真抓实干的劲头,真正的做到“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下实功,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基层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矛盾,迎着困难前进,向着问题进攻。要有不怕难,不怕累,不后退的精神,将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一件一件解决,以实干纾民困,解民忧。充分发挥“枫桥精神”,将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党员干部只有踏踏实实干事,勤勤恳恳为民,下实功,敢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劲头,敢于拔除阻碍发展的“硬钉子”,才能做出经得起检验的成绩。

出实招,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只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收集民情,了解民意,践行群众路线,才能将群众的急难愁盼了然于心,才能汲取到群众解决问题的经验智慧,真正做到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忌闭门造车,“打卡式”走访调研,方能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拿出实招。

求实效,要有“打铁还须自身硬”的信念。把老百姓心心念念的“问题清单”变为惠民利民的“幸福账单”,不仅要看思路方法是否科学可行,还需要看干事者的本领是否过硬。新时代新局势下,对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能力也提出了新要求,要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既能登高望远,又能落细落实,积微成著。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快知识更新,学深悟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稳稳托起老百姓的幸福感。

(沧州市运河区委组织部 宋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h-s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475.html

(0)
上一篇 2023-12-14
下一篇 2023-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