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在网络安全建设中应当仁不让

人民群众是网络发展的主体,也是网络发展最大的受益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网上冲浪时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员干部作为广大网民群体中的关键一员,应当仁不让,积极做好国家网络安全的宣传者、推动者与贡献者,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浓厚氛围。

树牢安全意识,筑牢网络思想防火墙。截至2023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6.4%,我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网络与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深度融合。党员干部要因时而变、因境而变,顺应网络发展形势,树牢网络安全意识,通过线上线下协调联动模式学习网络安全技术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等,经常与互联网从业人员交流沟通,了解掌握业务能力,积极对照中国好网民四条标准查漏补缺,提升个人网络素养,特别是高度的安全意识,确保网络安全健康运行。党员干部作为各项工作任务的关键少数,应当做网络安全的表率,严守用网工作纪律要求,熟练使用各类互联网应用,利用调研机会深入现场一线,掌握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第一手资料,在不断实践锻炼中增强网络思维能力。

树牢服务意识,当好网络空间守门员。网络空间是广大群众的精神家园,也是联系服务群众、走好群众路线的新渠道。党员首先应做到要有服务群众,为民排忧解难、解决问题的初心, 其次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依托政务服务平台,推动线上线下集成服务全覆盖,并通过平台便利性收集汇总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提炼并加以吸收。党员干部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以普通网民身份经常上上网、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收集好想法好建议,把官方微博、公众号、抖音等打造成与网民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积极回应解决网民关切点、疑惑点。党员干部要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村社、进校园等活动,通过实地检查、技能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普及安全常识知识、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推广安全技能等,推动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整体提升,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550.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