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旺第二批主题教育“炉火”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投资促进局 徐广磊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动工作走深走实,烧旺第二批主题教育“炉火”。

知行合一“下真功”,烧旺“探索求知”之火。理论学习“下苦功”,才能“结实穗”。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切莫放松,要在思考中理解其义、求索其理、把握其道,对于不理解的地方要勤翻多看,在“咀嚼”中真正尝出其中的“真味”。真理之灯越拨越明,求索之路越走越宽。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上下足“钻劲”,把知识点“钻透”,把蕴含在其中的要义理解清楚,深入且细致,始终保持如饥似渴、孜孜以求的学习动能,在理论学习上热情不减、功夫不减。此外,党员干部还要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在理论学习中掌握“方法论”,在实践锻炼中搭好“进步梯”,拿稳观察问题的“显微镜”,找准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切实提升自己干好工作、解决问题的本领才干。

深刻剖析“照镜子”,烧旺“自我革命”之火。越是深刻的剖析,越能看清自我、认知自己。党员干部要打破“自我保护层”,摒弃掩盖错误、粉饰缺点的心态,祛除骄傲自满、自以为是的想法,把眼前的“镜子”擦拭干净,才能够找出“最真实的自己”。党员干部要把“手电筒”对准自己,对于“做得不对”的错误、“做得不好”的地方、“做得不够”的差距,能够及时反省、深深反思,勇于“自揭伤疤”,触碰真问题,扫清思想上沾染的灰尘,把自己的“自画像”画好。看清自己后,还要坚决“纠”、全面“改”,对于思想上的松动要及时“拧紧”,对于知识缺漏的地方要及时“补充”,对于工作上做得不好的地方要马上“回炉”,主动向问题“开刀”,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检视清楚、整改到位,在检视整改中找准努力的方向。

融入群众“向下沉”,烧旺“实干担当”之火。如果不和群众坐在同一个炕头、同一张凳子,而是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背手而站、满口官话,是不可能和群众聊到一块去的,更不可能和群众打成一片。言之亲切、行之亲和,是拉近和群众距离的重要前提。党员干部要善于说群众语言,少些“之乎者也”的口头禅,少些“你们要”的要求式语言,多些乡音俚语,多些体贴关怀,多些“你们怎么看”的主动求教,以真心实意对待群众,话里透着亲切和温暖,群众的接受度就会更高,话题才能够打开。此外,要行之亲和,要拖鞋下田和群众一起劳动,要走进田里看看庄稼的生长情况,只有脚步“向下走”,向群众“靠拢”,才能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了解群众的现实需要,了解到位了,才能做到位,把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