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见初心 “疫”线担使命

本轮疫情突如其来,在渝州大地肆虐横行,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的同时,也检验着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临危处突、服务人民的本领能力。越是艰险越向前,基层党员干部应当闻令而动、闻疫而战,冲锋在前、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闻令而动是心之所向。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疫情爆发后,广大的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白衣执甲、望疫而行,不是他们百毒不侵、坚不可摧,只因为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必然要求,为了这百年不渝的信仰,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地挡在人民群众的前面,用血肉之躯、钢铁意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冲锋在前是职责所在。疫情防控就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与病毒的战争,唯有冲锋在前、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抢的先机赢得主动,才能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斗争精神,用苦干实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竭尽全力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以疫情防控工作的高质量换人民群众的好口碑。

做好服务是民心所盼群众有所需,政府有所为,高风险区管理要将居民诉求作为第一信号、将民生需求作为第一导向,一切工作的最终目的是消灭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下群众关心事、烦心事,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列出需求清单,挂单销号,推动管理向服务转变,唯有真正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我们才能以快制快、速战速决,迅速恢复到正常的生活轨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十三先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110.html

(0)
上一篇 2022-12-07
下一篇 2022-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