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作风是一面镜子,映照出党员干部的形象,深层次反映出党员干部的党性。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抓“强”自律。风成于上,俗形于下。领导干部身处要职、手握重权,一言一行都有着或正或反的影响力,作风建设须从思想道德教育这个基础抓起。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价值导向,始终摆正位置站稳立场,做到全心全意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福利。领导干部敢担当勇作为离不开自身的业务素养,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保持谦虚谨慎,加强自我学习,以更高超的本领,更勤勉的作风投入到更有成效的工作当中。

善说不,从态度上杜绝,让不良风气无处遁形。党员干部要善于说不,对滥用权力的诱惑坚决说不,对纸醉金迷、贪图安逸的生活方式和虚与委蛇的社会关系说不,对不切实际的幻想和不着边际的价值说不,对所有的不良风气说不。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始终态度鲜明的同不良风气作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解决作风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见人见事,动真碰硬、对症下药,才能避免空对空,才能取得实效。勇于直面存在的作风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掩饰、不缩小、不淡化,是建设优良作风的前提和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抓住要害、以点带面,集中发力、持续用劲,真正实现了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实践证明,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是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的重要经验。

要加大对各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力度,不断吹响作风建设的冲锋号,特别是对青年干部的廉政教育,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初入职场的青年干部就像一张张白纸,怎样绘制自己的事业蓝图取决于初心使命的建立,而常态化的廉政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竞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86.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