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春节吃好这顿“廉洁饭”

浙江省慈溪市坎墩街道坎东村选调生 唐宇威

春节假期将至,这是我们与家人团聚、品味佳肴、恭贺新年的美好时光。然而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高发期,极易带坏社会风气,损害群众利益,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广大党员干部要敲响廉洁“警钟”,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吃好佳节“廉洁饭”,莫让节日变“劫数”。

拿起筷子,挑出思想鱼刺”。“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世上难有一尘不染之物,更无完美无缺的人,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做得更好一些。在日复一日的工作生活中,反省不失为一种宝贵的品质,时常反思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遵循“扬弃”的原则,错误的坚决杜绝,不到位的积极改进,正确的坚持到底。一些党员干部身上仍存在着违规收礼、吃喝这类“旧习惯”、“老传统”。因此,我们要在新年的爆竹声中祛除身上的“歪风邪气”,洗涤思想,擦拭灵魂,提升境界,不为名利所惑,不为得失所累,不为浊流污染,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清清白白过节。

端起盘子,盛满“自律果实”。过年过节,人情往来,觥筹交错,党员干部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纪律之弦,严防“饭桌上充斥酒肉俗气,私底下满是金钱交易”的现象出现。“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党员干部要时刻以自律武装自己,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不要在推杯换盏中放松了警惕,在小恩小惠上丢掉了原则,在轻歌曼舞中丧失了人格。要将慎微慎独作为行事原则,让自律守纪成为前行明灯,真正做到“耐得住清苦、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

举起杯子,喝下“精神钙质”。党员干部的“钢筋铁骨”并不是生来就有的,而是需要不断自我学习与提升来强化的。正所谓“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教育,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治好精神“软骨病”,筑牢思想“大堤坝”,养成抵制“四风”、树立新风的行动自觉。“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唯有把好内心世界“总开关”,方能从根本上杜绝腐败,让廉洁过节成为脑中印记、心中准绳。

(0)
上一篇 2021-02-08
下一篇 2021-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