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小饼干”式基层党员干部

安徽省霍邱县河口镇人民政府 夏书红

最近看到一句网络流行词,“做人就是要像小饼干一样,可甜可盐,干干脆脆!”大概意思是做人既可以可爱甜美,也可以霸气高冷,处理事情干脆利落。基层党员干部也要像“小饼干”一样,“甜”进群众心中,“严”守政治底线,干“脆”果断担当,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做群众心中好干部。

嘴巴“甜”,滋润百姓心田。“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基层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接待群众来访时,一声问候、关心群众,一张笑脸、贴近群众。一杯热茶、安抚群众,用蜜语缓解群众情绪,用真心赢得群众理解,用行动化解群众困惑;宣传惠民政策时,主动贴近群众、热情问候群众、真心融入群众,准确把握群众的所思所想,说家乡话、讲贴心话,让政策方针宣讲带着泥土气、沾着露珠湿,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实现思想上解惑、政策上解渴、精神上解压。

自律“严”,保持革命精神。习近平同志告诫我们,“面对群众的眼睛,领导干部自我要求越严格越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以严格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做到谨小慎微,尽职守则,对人民负责、对党和国家负责,把工作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考虑周密,坚决杜绝“差不多就行”“有毛不为秃”等想法;在作风上做到防微杜渐,干干净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党章党纪,时刻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永葆公仆本色。

态度“脆”,强化责任担当。“当断不断,必受其乱。”拍板要“脆”,乡村振兴是“十四五”时期经济规划重大目标,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要深刻领悟上级决策和政策的精神实质,保持敏锐的洞察力,以责无旁贷的魄力、无私无畏的勇气,权衡利弊,及时精准施策,努力抢抓机遇,带领群众致富。拒绝要“脆”,基层党员干部在面对不正当的利益诱惑时,要保持高度警惕,果断拒绝,坚决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沾的不沾,不该贪的不贪。

(0)
上一篇 2021-02-08
下一篇 2021-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