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学习教育要“先学先行”

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委组织部 李变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强调“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遵规守纪、修身正己的理论底气和实践根基,在党纪学习教育上学在前、想在前、走在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捍卫者。

在融会贯通上学在前,对党纪多一些掌握。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从严管党治党,多次强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刻理解党纪的精神实质与具体要求,逐章逐条深入剖析、研磨字句深悟要义,常抓不懈增强遵规守纪自觉,将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自身行为准则,使其见于日常、行于点滴。要固守初心本色、提升党性修养,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在学习中“体检”修身,确保学到位、改到位。注重从党的光荣传统中汲取纪律滋养、赓续红色血脉,向先辈先烈学,向先进典型学,学清楚、想明白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有所为”和“有所不为”,争做可堪大用的好干部。

要在戒贪止欲上想在前,对党纪多一点敬畏。“物必先腐也,而后虫生之”,勤政廉洁是从政之要、为官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廉洁奉公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正心修身、律己持家、清廉为官,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立。要知边界、明底线,对手中掌握的权利常怀敬畏之心,以“清、慎、勤”三字作为为官之道,顶住歪风、不踩雷区,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行动上守住慎独慎初慎微的关口。要牢固树立“端什么碗就吃什么饭”的理念,“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汲汲于一己之私,始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在笃信笃行上走在前,对党纪多一份严守。守纪律不是空洞抽象的要求,而是具体实在的行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的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始终明确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的,常怀炽热的忠诚之心,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将纪律规矩立于心头,踏稳铿锵的行动步履,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真正把党纪学习的落脚点落到干事创业的步伐上,从小事小节守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一分一厘拒之,做表里如一的“老实人”,不做让群众戳脊梁骨的“蠢事”,以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底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4-17
下一篇 2024-04-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