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当“永不止步”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委组织部 张超

当前,各地第二批主题教育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永不止步”的状态接续奋斗,协同联动、注重创新,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确保事事抓得紧、步步走得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在学用结合上“永不止步”,保持笃行不怠、常学常新的劲头。知之愈深,行之愈笃;知之愈博,用之愈活。党员干部如果在理论学习上学而不倦,把所学内容钻研深、琢磨透、掌握全,从而在用上得心应手。相反,如果在理论学习上总是“偷懒”,翻几页停几天,看一点忘一点,学习效果自然不佳。理论“底子”打牢了,在具体实践中才能运用自如。党员干部要以孜孜不倦的态度反复读、反复记,把知识点充分消化吸收,在常学常新中“更进一阶”,在温故知新中“每有所获”,在自学中静心思悟,在和同事共学中互相探讨,在说心得体会中加深理解,深挖理论“富矿”。理论学习要联系工作实际,让学和用成为“连环锁”,才能把书中的养分、实践的经验“锁牢”,为干事创业赋能,不断在工作上有创新、出实效。

在拼搏奋进上“永不止步”,保持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韧劲。“空想”与“梦想实现”隔着不可平的“山海”,如果只是在脑子里构想,在心底里期盼,却没有在行动中抓好落实,再美的蓝图、再好的计划都将“破灭”。奋进新征程,党员干部要以“干”当头,才能让奋斗的“枝干”茁壮起来,最终开出馨香馥郁的“梦想之花”。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目标起而行之,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主动下沉基层把“根”扎牢,朝着梦想不懈努力,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以“一竿子插到底”的韧劲攻坚克难,从而实现“新的跨越”。广大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干”凝聚力量,以“干实”夯实基础,坚持同向发力,走稳行路之步,从“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为事业发展进步打造“强引擎”。

在为民服务上“永不止步”,保持尽心尽力、善作善成的劲头。党员干部要把走进基层、走向人民作为行动自觉,把身子扑下去,把步子迈开来,不能只在资料库里翻翻看看,不能只在电脑桌前敲敲打打,不能只在微信群里嘘寒问暖,不能只在镜头面前摆摆样子,不到基层去不知真情况,不到群众家里去不知道群众面对着哪些困难。任何事情,只有“身入”其中,才能了解原貌,掌握具体细节和来龙去脉,从而更好地推动问题的化解。广大党员干部要多到农家院落,多坐炕头、板凳,和群众热络地聊天、愉快地互动,把群众当成亲人关怀,把群众当成朋友交心,把群众说的话、倾诉的问题都记录好,一件一件地着手解决,做到一件都不落下、一点都不含糊,做到“事事有回应”,以奉献的情怀、务实的姿态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