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一十”至“百里”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委组织部 冯子璐

《战国策·秦策五》中有言:“行百里者半于九十。”一件事、一段路,坚持到最后才算成功,这是几千年的成功之道,不容置疑。但一件事、一段路,怎么走,怎么开始,也同样重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持,更要有“行百里者半一十”的根基,走好“一十”方能至“百里”。

立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念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说到底就是理想信念问题。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理想有信念就会坚强有力、无往不胜,党员干部有理想有信念,就会行稳致远、无坚不摧。站在新的赶考之路的起点上,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知之信之、信之行之,立好信念基,走稳赶考路。要深入学习理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感悟党的理论力量。要传承红色基因,寻访红色地标,追忆党的岁月,用好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加强自我修炼,坚持自我革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本色。

起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步。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从“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到“冰山愈冷情愈热,耿耿忠心照雪山”的孔繁森,从“不忘初心,上山寻路”的廖俊波,再到“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的黄文秀,每一名党员的每一段路都以服务人民为起点、为开端,且步履坚定、铿锵有力。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树牢为民理念,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在感情上恪守为民情怀,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行动上体现为民担当,要始终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一个一个解决、一点一点进步,把大事难事扛在自己肩膀上,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开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担当局。“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刚刚开始,也必须走好这个开始,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敢打敢拼、善作善成,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有志气,志存高远,树牢信念,积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融合起来,勇于追梦、敢想敢干,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有骨气,挺直腰杆,昂首阔步,始终葆有无惧挑战、迎难而上的精气神,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愈挫愈勇,在基层大地向下扎根、向阳生长。要有底气,努力增强自信、提升实力、锤炼本领,时刻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实践的热情、保持对基层的热爱,善于思考、勤于实践,稳扎稳打、脚踏实地,切实以青春之底色映射奋进之底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0
下一篇 2022-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