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用“心”谱写奋斗路上“四季歌”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委组织部 陈靖文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为广大基层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基层条件差、工作苦,本就不是清闲躲懒之处。但是,只有经过基层的锤炼,党员干部才能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唯有实干,才能真正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真谛。谱写奋斗路上“四季歌”,时刻不忘基层干部初心使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初“心”不变,如“春”般温润。“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后,基层党员干部探寻“精神之源”、永葆初心,这份初心如“春”雨般润物无声,滋润心田;这份初心如“磐”石般不可转也,坚定不移。一百年后,基层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强身健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

一“心”为民,如“夏”般热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党的干部、人民的干部,我们应当时刻不忘播撒如“夏”般澎湃的青春热血,书写永不褪色的人生画卷,强化“菩萨心、婆婆嘴、橡皮肚、毛驴腿”的为民意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常在乡音乡语中了解民生民情,多在基层走访时解决急难愁盼。把脚步落在基层,沾点泥土、接点地气;把身心投入基层,学点本领、干点成绩。

真“心”奉献,如“秋”般无闻。秋是晚风吹过湖面,清爽的、冷寂的,秋是落叶回抱大地,无悔的、奉献的。基层干部要秉持如“秋”般默默奉献的无闻品质,扮演好基层工作中的每一个“角色”,成为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更要成为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同时,也要拓宽基层干部实践锻炼渠道,适时安排其到重大改革、重大项目建设主战场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既是“压担子”亦是“给舞台”,培养更多忠诚勇敢担当奉献的基层干部,助推党的事业大跨步迈进。

全“心”守线,如“冬”般坚韧。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多次谈到党的政治建设,他指出:“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作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员干部,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干扰面前,必须时刻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冬”般坚韧不拔,做“强党性、讲原则、守底线”的基层干部,实现强国使命担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6
下一篇 2021-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