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伟业谋新篇,奋发图强开新局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五年。二十大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指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政治、经济、文化、法治、军事、外交等各领域阐明了新征程的前进道路和方向,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注入了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基层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开创新局面、擘画新征程的根本动力。

一是要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核心要求,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胸怀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二字,重若千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领全体人民脱贫致富的伟大成就,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伟大壮举,以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了“人民至上”根本理念。身为基层干部,承担着为人民服务、落实政策最后一公里的职责使命,更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是要深刻领悟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全面提高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这既是面向全世界作出的郑重宣誓,也是激励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总动员令。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树立“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保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强大信心,勇于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急难险阻,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

2023年我将在实践中锤炼真本领,不断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积极在工作中不断摸索新方法、寻求新突破、解决新问题、化解新矛盾。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遇到难题敢于闯,遇到矛盾敢于破,看到不正之风敢于做斗争,抓铁留痕、踏石留印,争取能够实现更大的突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X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851.html

(1)
上一篇 2023-03-02
下一篇 2023-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