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助力复兴伟业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学府——中央党校诞生的月份,而今年的3月,中央党校更是迎来了90岁生日。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央党校,出席了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和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全面深刻阐述党校初心,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这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933年3月,中央党校的前身——马克思共产主义学校在江西瑞金开办,“老校长”毛泽东同志就曾说过:“我们办党校,就是要使我们同志的政治水平和理论水平提高一步,使我们党更加统一。”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在中央党校谈起这段建校往事并强调了办校的初衷。2015年12月,总书记在新时代首次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说,“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2023年3月。在这次为中央党校庆祝90岁生日的大会上,总书记又指出,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

“党校作为党专门教育培训干部的主阵地,必须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在这次庆祝大会暨开学典礼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还针对守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提出明确要求。

正如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总书记说,为党育才,就要做到“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党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为党献策,就要做到“党需要研究解决什么重大问题,党校就努力在那些方面建言献策”。而为党育才的目标,是“传道、授业、解惑”。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

党校姓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是践行党校初心的必然要求。坚守党校初心,与“党校姓党”紧密相连。正如总书记所说,“党校因党而立,党校姓党是天经地义的要求。”只有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才能真正做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90年光阴流转,90载春华秋实,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90年来,中央党校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培养了一大批领导骨干,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新征程上,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党校工作定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旭日街道梅野社区 胡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ian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852.html

(0)
上一篇 2023-03-02
下一篇 2023-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