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扩大,我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了质的变化,从人民日益增长物质文化需要与生产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证明我国进入了新时代,从小康社会到部分小康再到全面小康,我国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实现了社会转型,走上了具有符合本国国情的道路,我国社会在新时代的表现在于民族更加团结、社会加快法制化进程、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更加现代化,例如港珠澳跨海大桥和高铁网络群等、重大科研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列如"蛟龙号”深海探测器的潜航突破,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的建成等。以及汇集地球大多数国家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之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计划。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现代化马克思主义行。我们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梦想是牵引我们前行的方向,是我们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是我们共同的梦,也是共同的责任,要实现这个梦想,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接续奋斗,用勤劳和智慧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国家,推动民族的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钟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51.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