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播种育才” 党员“成才筑梦”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的殷殷嘱托为党校的建设与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也为广大青年干部指明了成长方向。

党校是青年干部党性锻炼“大熔炉”青年干部应当千锤百炼铸党性,自我革命坚守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各级党校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党性教育看作是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能够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是精神之“钙”,如果缺乏了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党校与党员干部更应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坚定政治立场,重点抓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党校是青年干部从严治党“风向标”青年干部应当严于律己坚守正确航向,构筑坚强政治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中曾提到:“只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党校,更应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学员一进党校就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在党校进行学习的青年干部应当潜心学习,严于律己坚守正确航向,构筑坚强政治保障。

党校是青年干部谏言策略的“传话筒”,青年干部应当积极建言献策,传递青年智慧与声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方面军,承担着为党献策的重要职责。党校为党育才的最终目的是培养一批能够为党献策、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干部。过去的一年,在湖南省岳阳市委书记普华书记的带领下,无数条岳阳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被提出,有效推动了岳阳市的高质量发展与转型。全国两会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无数党员干部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单杨在看到树上的小橘子还没成熟就掉落了便发现了其中的商机,自然掉落在地上,过去没人捡的“小果子”,都可以从中提取出一种高抗氧化活性物类黄酮。在他眼里,柑橘浑身是宝。单杨院士以自身的农业科学知识理论为基础,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奥妙,为党和政府经济发展方面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因此,青年干部要利用好党校这一“传话筒”,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探索规律、经世致用的大学问,积极建言献策,传递青年智慧与声音,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推出高质量成果。

党校是青年干部初心使命的“引领者”,青年干部应当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做时代的弄潮儿。习近平指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在前行的路上,总是充满着许多考验与诱惑,总会受到一些狂风巨浪的阻挠而停滞不前。然而,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的考验,饱经风雨炮弹,换来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谱写了新中国壮丽篇章。我们国家的强大离不开历久弥坚的初心,一代代坚韧不拔的青年扛起了每一个不平凡的时刻。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党校更应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做时代的弄潮儿。重点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同时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青年干部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青春力量推动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并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是党校的初心与使命,为人民服务、为党为国奉献更是我们青年干部应有的政治底色。党校育才,我们成才,党校与青年干部是双向互济、共同发展的良性关系。党校“播种育才”,党员“成才筑梦”,共同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238.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