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要学会对“美颜”说“不”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乐土镇人民政府 徐清晨

“美颜”是指对图像进行美化和修饰,甚至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美颜照片”或许美观,但“假面具”绝不是长久之计。广大党员干部基层工作应当坚持立足实际,学会对“美颜”说“不”,拒绝过度修饰,对自身认“实”、对工作干“实”、对群众真“实”,做到“真面视人”,以真实的模样亮出基层的“最美工作照”。

拒绝“美颜”,“清清醒醒”直面问题。“检视问题要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面对繁琐复杂的基层工作和群众诉求,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正视矛盾问题,拒绝“美颜”的麻痹,多拍“原图”,主动坚持问题导向,既不“放大”成绩进步,又不“美化”短板不足,将镜头“定格”在基层的实际问题和群众的“急难愁盼”上,真正做到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面对自身缺点和短处,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经常性开展自我检视,对自身问题敢于开诚布公、对自身短处敢于揭短亮丑,多照“明镜”、多“钻”理论、多“练”本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自我革命”,“清清醒醒”破除弊病短板。

拒绝“美颜”,“踏踏实实”落实工作。“直面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是水平。”当下,部分党员干部在开展工作时“轻描淡写”,汇报工作时“有声有色”,撰写材料时“绘声绘色”,就像“美颜”照片一样“华而不实”,对现实问题选择“视而不见”。对此,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在工作中少点“套路”、多些真诚;少点口号、多些实干;少点“花架子”、多些“实路子”,真正做到去虚功、求实效;主动借助实践中的革新观念来拓展自身视野;同时,要深入基层、掌握实情、了解民情,尽可能倾听群众意见,坚持讲真话、办实事,把人民群众认可度、满意度当做检验工作的标准,“踏踏实实”干好自身的本职工作。

拒绝“美颜”,“真真切切”为民服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主动与群众打交道,拒绝“美颜”特效,在基层一线直面群众,心连心交流,多沾一沾“泥土气”、多染一染“烟火气”,看清群众真实需求;同时,要谨防使用“增亮”特效,把勤政、敬业、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经常性开展基层调研,迈开步子走近群众,俯下身子倾听声音,把“人民呼声”作为行动“信号”,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标准”,用“真真切切”绘就一幅生动的为民“原图”。

(1)
上一篇 2023-02-10
下一篇 2023-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