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匠心”写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答卷”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大池镇 王静雯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最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工匠精神从远古走到新时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极其需要的宝贵品质。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各级单位要秉承工匠精神,胸怀匠人之心,用匠心书写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答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恪守政治纪律、矢志看齐追随,大力培养,助力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以匠人之心磨炼干部思想理论“基本功”。新时代赋予干部新要求,干部教育培训应紧密结合当前时代需求,针对政治、经济、文化和岗位工作领域的热点问题,通过脱产培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网络培训、在职自学等多种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筑牢“学用结合”的理论根基,推动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壮实信念之骨、铸牢忠诚之魂,把理论清醒切实转化为政治坚定,在深学细研、学深悟透中把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方向。

以匠人之心推动干部教育培训“结硕果”。“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而是作为一名新时代干部应当具备的政治自觉。因此,要把干部教育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的能力,把干部教育培训的硕果结在基层;要知重负重、善作善成,直面纷繁复杂的工作,锤炼“十指弹钢琴”的本领,涵养敢于吃苦、敢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要敢试锋芒、敢于亮剑,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在本职岗位上尽显担当作为。

以匠人之心雕刻恪守政治纪律“高压线”。条例中提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应当作为领导班子考核、巡视巡察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内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约束自身行为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要通过干部教育培训打好“预防针”,推动干部做到心中有畏、心中有戒、行有所止。作为新时代干部,也要在生活中常思“廉”,常怀敬畏之心,绷紧纪律之弦,守住底线,提高防腐应变的能力,勇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