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言敢拼敢当,党员干部狠抓执行力提升

实践与理论犹如鸟之双翼、车之两轮、人之两足,缺一不可,基层各级业务培训班、理论学习会较多,往往容易陷入以学代做的误区,以参加会议、撰写心得代替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要有敢言的底气、敢干的信心、敢当的责任,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狠抓执行力提升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地。

言不妄发,发必当理,党员干部要有敢想敢言的底气。有理不在声高,建言献策合乎情理不在于职务高低,能贴合实际,有推动发展、改善群众生活的好建议好方法要主动沟通对接,积极促成落实到位。狂言千句如粪土,良言一句值千金,敢想敢言也不是幻想空谈,解决问题的良方来自于扎实的理论功底以及日常经验的积累,勤学善用才能让敢想敢言的底气更足。

人无刚骨,安身不牢,党员干部要有敢拼敢干的信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目标口号再宏大,没有摆正向前拼、努力干的心态,一切都只会是镜中花、水中月。一步一脚印,将一个个大目标细化分解至具体可行的小任务,抓住发展速度、紧盯完成进度,既要有战略的高度也要有战术的深度,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增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功不独居,过不诿人,党员干部要有敢做敢当的责任。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拿出不怕事、会做事、能担事的态度,出现问题首先要想如何解决问题,不能养成推诿扯皮、互踢皮球的惰性思维。时刻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既然身处这一岗位,职责所在,就要做好份内之事、担好份内之责,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知行合一方能行稳致远,执行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党员干部有刀刃向内的勇气,摆脱慵懒散浮工作作风奋发向上、勇毅前行,用行动践行对人民的承诺,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川省中江县通济镇   刘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68.html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