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我国发展新常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将会成为我国发展的新常态。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方向

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10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和伟大胜利,为实现现代化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现代化建设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幸福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阶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党中央站在时代高度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出的重大部署,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民重于天,共同富裕是党、国家和人民的迫切期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道路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现代化发展道路。另一方面,人民群众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最重要的动力源。共同繁荣不是一刀切的平均主义,也不是平等繁荣和同时繁荣的“中落”。它不是剥夺富人和穷人平等的财富和财产来减轻贫困,而是引导从物质繁荣走向精神繁荣。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党领导人民接续奋斗中,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式现代化正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全新选择

在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一个国家的现代化能够如此深刻地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命运。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彭大伟)英国著名学者、中国问题专家马丁·雅克近日向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不仅将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开启众多全新的可能性,也将为世界提供新理念、新思维和新目标。 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贸易大国”、“第二大科技创新强国”,从“贫穷落后”到“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人民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和国家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我们在这条道路上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就是在人类历史上用了一百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才走到的现代化道路。

“誓心家国事,协力共担当。”历史的画卷总是在前后相继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伟大征程上,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才能实现的事业。我们要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用奋斗致敬伟大时代、用汗水浇灌新的希望,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勇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Y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67.html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