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年轻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2月7日上午,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在于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历史和实践已经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保障。忠心向党,不是空洞虚无的,而是明确真实的;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落实到行动中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的年轻干部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矢志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同时,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信念,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关键时刻、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以具体的、无条件、永不止的忠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年轻干部要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学深悟透,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力戒“形式主义”与“虚无主义”,跳出“自我舒适圈”,在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中锤炼本领,在下深水、动真格、实践检验中砥砺前行,把钉钉子精神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把绣花功夫下到工作的各方面,以跬步之功至以千里。

自信昂扬面对新挑战。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应对这些重大考验,需要始终保持团结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年轻干部应焕发奋斗、奋力、奋发、奋勇等姿态塑造的精神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投身科技攻关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乡村振兴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71.html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