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美公务员” 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而“最美公务员”成为了一个崭新的时代符号。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我们要对标“最美公务员”,弘扬他们的高尚品格和工作方法,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的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争做新时代的“赶考人”。

要学习“最美担当”。公务员姓“公”,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上岸”代表的不仅仅得到了一份工作,而是拥有了“不为名,不为利,只为最好”的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持续大暴雨,宋军鹏冲锋在前,成功转移1.9万余名群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从事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潘凌壮即便自己确诊了,依然克服困难、远程办公;张玉珠副所长主动请缨到当地风险最高、难度最大的游客留观点工作……基层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既要面对上级的协调督导,又要面对错综复杂的群众关系和基层矛盾。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必须对标“最美公务员”,不怕得罪人,不怕烦琐困难,不因“避嫌而不言”,不因“畏繁重而不举”,抢抓机遇、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做攻营拔寨的“真英雄”。

要学习“最美敬业”。勤勉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基层干部身处一线,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相对比较艰苦,没有爱岗敬业精神是干不成一番事业的。吴丹推出“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用审批服务“加速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傅冰洁20年兢兢业业,检查企业近万家(次),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00多起;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十年如一日守护在边境线上,切实做到“零事故”。也许在别人眼中,这些工作只是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对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来说,我们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就像一台机器上的螺丝钉,螺丝钉虽小,作用却不可低估。我们要把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平台,身在基层心在基层,扎扎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要学习“最美奉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八个字是“最美公务员”们一直坚守的信念。杨斌毅然返乡带领乡亲们拔穷根、摘穷帽;胡唐武真心对待每一位群众、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依法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00余件;玉喃溜办案有温度,普法接地气,百姓都亲切地称她“喃滴溜”。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应该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争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老黄牛”,不喊口号、不辞辛苦,要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得更“实”、做得更“细”、做得更“全”: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个书包,为残疾人办理好无障碍化厕所,为增减挂钩的群众解释政策……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榜样是最好的激励,先进是最好的引领。“最美公务员”们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他们无愧“最美”称号。让我们以他们为标杆和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用无数“最美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512.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