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平凡 创造不平凡

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用忠诚、鲜血和智慧,绣出一面理想的红旗,在这面鲜红的旗帜上,写着华夏大地永恒的梦想。一代代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洗礼。李大钊、董存瑞、黄继光....他们用信念和生命诠释了人生,是他们,把崇高的共产主义信念筑在了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心中。

我们从英雄的历史,走到了充满希望的今天。我们还要向光明的未来前进。老前辈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舍生取义,我们今天也要为了我们后辈的幸福而奋发图强。作为一名90后的青年,我们这代人没有经历过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我们只从书本上读过,我们常常感叹生不逢时,没赶上英雄时代,也抱怨时运不佳,没走上一个好岗位。

新时代也许不再需要我们付出生命的代价和个人的幸福,但是新时代建功立业仍然需要共产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仍然需要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的牺牲精神。也许有人觉得这些词藻都太“冠冕堂皇”,可是我想说,这些离我们一点也不远,因为这样的榜样和事例就在你我身边……

细心观察我们周围的一切,就能发现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们无时无刻不起着模范作用。他们有的带病坚守岗位,有的不畏艰苦援彝援藏,有的沉下身子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他们的言行让我实实在在地看到了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折射出的光辉,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给我的激励和鼓舞。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为党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壮举。但是,他们有的是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有的是对党对人民的一片忠心,有的是将自己的一生交付给党的事业,埋头做好党交给的任务。他们在平平常常的工作中,默默地用自己的言行诠释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践行共产党员对工作和生活,对事业和理想的庄严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平凡中体现着先进,平凡中孕育着伟大。他们是平凡的,因为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常人,他们有着常人样的生活,一样的血肉之躯,一样的喜怒哀乐。但他们又是不平凡的,因为他们甘愿奉献自己,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像一面面鲜明的旗帜,引领我前进的方向,从他们身上我体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深刻含义。

“植根厚实的泥土,历经艰苦的磨砺,才能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青春和梦想,应当将双脚坚实地踏在祖国大地上,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勉励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更要脚踏实地,无论在多么平凡的岗位上都应记住:你那一份很重要!只要认认真真地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注重每一个工作细节,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86.html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