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基层路,当人民群众小学生

“群众的时间是最丰富最生动的时间,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选调生,在基层的两年时光,我走了不少的路,认识了许多的人,更从他们身上学到了技能、学到了品格、学到了方法,我也更能领会当人民群众小学生的内在含义。

走好田间路,学基层工作方法。

“甘当人民群众小学生,视野要广阔”在基层,想要学到东西,就要多走走、多看看,在办公室里偏安一隅,视野总是会受限制,到田间地头和老乡们谈天说地,才能真正了解民情、从群众那里学到真东西、真本事。两年来,我跟着村干部和驻村队员在村里走了不少地方。看望过困难的群众,走访过隔离的老乡,还去过闹矛盾的村民家中,为他们详细解答政策,疏导情绪。因村民吃水用水一事,我们跑到隔壁乡镇的村中,和村里的村民们进行商讨,看着在村干部和群众代表的引导下,围坐的群众从各执己见到逐渐形成共识,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做好基层工作、必须要到基层一线学习,做好群众工作,则更是需要向群众学习。

走好发展路,学为民服务态度。

柑橘是镇上的支柱产业,很多村子都进行了大规模地种植,但并非所有人都能种出又大又甜的柑橘,于是便有上级部门清的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除此之外更有“种树能手”会在空闲时间指导其他村民,将自己种植柑橘的经验用简单朴素的语言传授给邻里百姓。在基层,向这样的人虽然并非党员干部,但他们用他们自身的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也向我们展示了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广大基层干部更应当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向这些有能力由创造力的群众学习,切实为基层谋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53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