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长安”,笑对“三万里”

近期热映的《长安三万里》,为我们描绘了李白、高适、杜甫等人矢志报国,逐梦“长安”的恢弘画卷。作为青年干部,当找准心中“长安”,矢志奋斗,笑对“三万里”征途,方能不负青春,不负人民。

当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勇气,志存高远方有“长安”。李白胸怀大志,虽前路艰险,却能一路披荆斩棘,跨越身份的鸿沟,抵达梦想中的长安。总书记强调“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科研攻关、重点工程、乡村振兴等领域正涌现出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无数青年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了青年力量。青年干部当永葆初心,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寄托于伟大梦想中,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当新时代的奋进者、建设者、开拓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途上“追风赶月莫停留”,终能“直挂云帆济沧海”。

当有“莫愁前路无知己”的底气,脚踏实地方能“长安”。高适仕途坎坷,却未自暴自弃,不断磨砺自身,壮志终酬。青年干部当脚踏实地,心有静气,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实践能力。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第二十七届获得者中,有用一粒米撬动乡村振兴的“贡米书记”邓小燕、有用热血铸魂的公安干警李建昀、有扎根边疆的乡镇书记逄子剑……青年干部当以此为榜样,纵只是普通的基层工作者,也要当“对弈平凡的英雄”,将手中平凡的工作做得出彩,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断积累、不断进步,在提升自我的道路上“不待扬鞭自奋蹄”,终会“天下谁人不识君”。

当有“安得广厦千万间”的豪气,一心为民才是“长安”。杜甫半生颠沛流离,却始终忧国忧民,心系百姓,以“诗史”为民所呼,终成一代“诗圣”。青年干部当克己奉公,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在基层当好“千条线”的践行者。1048家“科技小院”里,赶赴山海的优秀大学生,扎根基层、为民谋事。身为青年干部,在身到基层的同时,更要心到基层,要多到乡土一线,贴近群众,倾听民心民意,去探索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实实在在地为民谋福利,终可“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178.html

(0)
上一篇 2023-07-31
下一篇 2023-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