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点发力”铺就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主动学思践悟,“六点发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牢政治品质“第一关”。“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理想信念建设,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践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补足精神之“钙”。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金刚不坏“清白身”。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年轻党员干部都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拒腐定力。自觉遵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接受政治历练,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勇担使命。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务实清廉的本色。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握稳科学决策“方向盘”。实干当先,回顾百年风雨历程,真抓实干是我们党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保障。年轻干部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牢记创造业绩的目的是为人民谋利益,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真出业绩、出真业绩。

练就过硬本领,抡起改革攻坚“开山斧”。时代在进步,技术手段在不断革新。新形势下,对自身工作能力的一昧恐慌或是盲目自信都是不切实际的,年轻干部要不断更新自身知识储备,不断动态调整自身能力结构。抓住时代机遇,发扬新时代赶考精神,把新本领、新知识、新思维扎扎实实学到手、用到位,从而在新征程中能够堪大用、担重任。

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练就调查研究“掘地功”。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年轻干部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就要将基层当“考场”,把群众当“考官”,在调查研究中找差距、找规律、找方法,从“自讨苦吃”中检验自我、锤炼自我、升华自我,不惧挑战、敢干能干,让人生之书更加厚重。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增进为民服务“鱼水情”。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给人民办事的,党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让人们过上好日子。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年轻干部要把“群众情怀”视为最大的情怀,在服务人民群众、增进鱼水情谊中实现价值追求。(乌拉特中旗组织部 石瑛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冲浪香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176.html

(0)
上一篇 2023-07-31
下一篇 2023-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