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轻干部: 妙笔生花谱佳篇 匠心传承助网宣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基层是组织工作实践的“主战场”,更是组织网宣信息来源的“主渠道”,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需要把信息撰写、网络宣传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做,提升干部的责任意识,主动从业务中探索思路,积极从实地调研寻找方法,善于从活动现场收集内容,积极打通基层网络宣传大动脉。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探索网宣文章的趣味性

“要善于经一事长一智,由此及彼、举一反三,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书写网络宣传稿、组工信息文并非是枯燥的文字编写工作,首先从心态上就不能“谈虎色变”,“望文兴叹”。文字是我们对于基层工作思考的反映,基层年轻干部要把写作当做一种可以发挥自身优势,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工具,要把握好业务工作和网宣工作的“天平”。通过化“被动写稿”为“主动供稿”,自发性地宣传党建工作亮点,书写一方风土人情,总结基层心得体会,忠于初心、惯以恒心,积极弘扬基层视角正能量,答好时代之卷。

“随事立体,贵乎精要”,提升书写佳作的专业性

基层年轻干部要努力写出有“高度”、“精度”和“深度”的佳作,以理论穿透力提高舆论说服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牢网络宣传的政治方向。文章要能够看得懂、吸引人、打动人,首先,在内容选择上,要做到胸有大局、立意高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工作单位选贤任能的做法、教育培训的经验、民主集中的优势、固本强基的举措、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等内容宣传好。同时,不要落入“为文而文”的窠臼,要从鼓捣文字到琢磨基层工作,以小见大、抽丝剥茧、激发灵感、直击痛点、落笔生花,以高站位、正文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对组织工作的认同。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保障能力提升的持续性

网宣工作要敢坐“冷板凳”,做好“规划表”,避免“三分钟”热度。第一阶段以量变为地基,聚焦知识短板、积累丰富素材、总结提炼经验、升华方法规律、形成独特观点,努力跳出“一亩三分地”的固有文章书写模式。通过打好“基础桩”,修炼“深内功”,打磨“笔杆子”,在学思践悟中,切实提升“以文辅政”的能力和水平。下一阶段,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写文章、拍照片、做视频等多种创新性网络宣传引导方式,辐射组工信息、宣传稿等多文章类型,力争打造成全能型网宣员,用看得见的好作品传播好声音、网聚正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苗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79.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