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查收你的“赶考”攻略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董文东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会充分肯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会议号召“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定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松不得”的使命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以只争朝夕的学习状态“担负新使命”。“学而不已,阖棺乃止。”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年轻干部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充实自己,把学习作为毕生的事业,既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又要学习与岗位相关的办文、办事、办会等业务知识,筑牢“地基”,并且不断地“添砖加瓦”,强化自身本领,真正做到“事交我办你放心、文出我手无差错”。

在常思常明中坚定理想信念,以敢于担当的坚定信仰“展现新作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有担当意识,敢于“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善于思考,经常提前谋划、提前思考,带着问题去学,杜绝“广撒网式”的学习,要切切实实把知识点转化成为自己的能力、成为上升的动力。要“吾日三省吾身”,对学到的知识不断进行归纳、总结、提炼和吸收,常思己过,想想自己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做到未雨绸缪,同时总结自己做得好的地方,形成经验,一以贯之。

在常践常得中增长本领才干,以全面过硬的干事能力“争创新业绩”。“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做会干事、能干事、肯干事的年轻干部,善于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做事。中央多次强调对“老黄牛”式的干部不亏待,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知足的心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在激情奋斗中实现自身突破。把多做事当成成功路上的“磨刀石”,不以功利心去做事,把工作当成是一种享受,在不断地干事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所有年轻干部要在追梦路上砥砺前行、争创佳绩,给出一份圆满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