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做好“归零”心态

毕业季过去,2023年也已过半。许多刚刚走出校门的应届毕业生走上了工作岗位,迎来了新的人生阶段。在新时代的“赶考”路和新的人生阶段上,年轻干部要以“归零”心态从容“迎考”,快速成长。

做好“归零”心态就要敢接挑战。年轻干部应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充分的准备迎接挑战,充分调动起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去面对未来可能遇见的风风雨雨和沟沟坎坎,敢闯、敢为、敢干、敢首创。若是一味沉浸于过去已取得的成就或已完成的目标中,就会很容易会失去前进的动力和勇气,陷入自身的舒适圈,对新的环境和阶段难以适应,难以取得成长和进步,甚至滋生出“躺平”心态的苗头。因此,年轻干部应该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对自身定位和外部环境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敢于跳出自身的舒适圈,敢于迎接成长路上的挑战和困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充满风险与挑战的新征程上发扬斗争精神,争做新征程上勇往直前的“排头兵”。

做好“归零”心态还要真抓实干习近平总书记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年轻干部进入新阶段,就要以崭新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之中,并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保持“归零”心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如果没有“归零”心态和真抓实干的精神,就会原地踏步,固步自封。可见,要取得进步,就要发扬实干精神,提升办实事的能力,实际行动起来,重视每一项工作任务和工作中的每一项细节,把小事做细,把细节做透,真正认识到在实际行动中,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

做好“归零”心态更要坚持学习。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年轻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习近平总书记说:“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只有理论知识扎实、学习能力过硬,才能更好的承担起年轻一代干部的责任、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一旦学习上懈怠了,思想上就容易出问题,能力也会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因此,“归零”心态要求全体年轻干部坚持学习、终身学习,不仅要广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成果,还要学习群众工作方法和基层工作方法;不仅要持续学习,更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广大年轻干部进入工作岗位,应有清醒正确的认识,以“归零”心态完成学生思维到“公仆思维”的转变,做到敢接挑战、真抓实干、坚持学习,方能厚积薄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640.html

(2)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