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在路上

近期,单位组织了全体干部进行廉政学习教育和观看宣传教育片,以及前往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让我感悟颇深,也有了非常深刻的体会:

一、坚定理想信念。落马高官李金早的经历给了我极大的触动。2022年,李金早因涉嫌巨额贿赂,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百万元。李金早一步一步逐渐被腐蚀,根本上还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思想上出现了松动,这让我认识到,防止干部被腐蚀,最重要的还是守住内心,筑牢自己内心的城墙,始终坚定树立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尤其是作为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更应该坚定树立,如果丢失了理想信念,那么工作就会更容易出现问题,出现懈怠的工作状态,甚至于违规违纪。所以,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青年干部应该加强自身廉政学习,踊跃参与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锤炼自身意志,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同侵害干部思想、腐蚀干部意识、吞噬干部灵魂的人和事作斗争,谨防思想变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把保持理想信念的清醒坚定作为政治人生的第一要求,永远保持一颗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

二、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了中华民族谋复兴。青年干部应该自工作之初便牢记这一点。通过参观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陈列馆,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党的这一初心和使命,我学习到了抗日战争时期,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李先念为师长所领导的新四军第五师所做出的巨大贡献,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因此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同时更应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并以此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习总书记在2023年1月9日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使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所以,通过此次廉政学习教育,我认识到要弘清廉之风,就要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筑牢树立正确权力观,筑牢思想防线。牢记初心和使命就要做到对当忠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于行动上,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敢于亮剑。

三、树立法制观念。通过此次学习,我也深刻认识到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制观念,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和党纪国法。党纪国法是我们的底线,是每一位干部都必须遵守的,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党纪严于国法,党员干部就是需要严公德、守私德。“清廉一生之事,贪腐一念之间”,廉政宣传片中的李金早,在自身成长过程中,理想信念丧失,初心使命缺失,没有守住清廉自律和作风端正的底线。因此,我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做到始终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治不移公仆之心,做到牢牢树立起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坚决不触碰红线和底线。

因此。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学习,我认识到应该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广泛学习,修炼自身本领,并落实在日常学习和工作的点点滴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498.html

(0)
上一篇 2023-09-25
下一篇 2023-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