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的基调奋进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的先锋队,必须始终发扬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与革命性,切实开展自我革命从而引领社会革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汇聚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钢铁洪流。面对九千六百多万党员和近五百万个党组织,我们党始终敢管敢抓、真管真严,在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多方面管党治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优良传统的历史延续。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从百年历史中走来,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回望百年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年代,在延安时我们党就轰轰烈烈地开展了整风运动,既是一次全党范围内深刻的思想教育运动,也是破除党内马克思主义教条化、将共产国际决议和苏联经验神圣化等误倾向的思想解放运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继续发扬革命建设时期的优良作风,继承践行革命建设时期的优良传统,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雷霆万钧之势开展反腐败斗争,“老虎苍蝇一起打”。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的自我革命,揭示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满意是我们的一切工作的第一标准,人民痛恨什么,我们党就要坚决反对什么,以人民为中心是全面从严治党最终的价值归宿。

全面从严治党是建设社会化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八项规定”,全党上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开展作风建设,累计查出各级干部四百多万人,既维护了我们党的形象,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事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基层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建设事关国家根基,自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部署以来,基层党建始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发展经济、脱贫攻坚、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不断夯实,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了发展成果,凝聚了民心、军心、党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面从严治党是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使命。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党员干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新时代的诱惑更加难挡,新征程上的挑战更加艰巨,我们的物质条件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党员干部仍然应当继承发扬先辈们艰苦卓绝的优良作风,不忘来时的路。从严治党不仅仅要求党员干部做到清正廉洁,还要能够在工作中有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注重提升个人能力,做起而行之的实践者,不当坐而论道的空谈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践行初心,需要党员干部严以修身,努力经风雨长才干,锻炼工作能力;担当使命,需要党员干部严以律己,练出一副能担当大任的铁肩膀,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党从历史与苦难中磨砺而出的为民初心,不因时光变迁而黯淡,不因岁月冲刷而褪色,全面从严治党印证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决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国梦的崇高胸怀。中国共产党是实践给中国人民最好的选择,从严治党是历史给党可贵的法宝。实践和历史告诉我们,无论今后取得什么样的成就,面临怎样的困境,都不能有歇脚松劲、疲劳厌战的劲头,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永远在路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村镇涂培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193.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