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平“语”近人》中的为民真谛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播出,以习近平总书记论述“江山就是人民”的精彩用典作为节目开篇,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宏大志向与情怀。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探索《平“语”近人》中蕴含的为民真谛,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彰显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定方向,践宗旨,以使命担当彰显为民真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我们思想上深刻领悟、感情上认同拥护,才能转化为遵守纪律、理性自觉的政治感和行动力。党和国家从历史中走来,历经风雨沧桑,正是一代代领导核心的坚强领导,力挽狂澜,才带领党和人民走出苦难,迈向复兴。从梁家河到正定县,从闽浙沪到北京,总书记始终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始终以俯首为民姿态,做好群众的“公仆”,找准正确的方法,以群众的语言、群众的视角、群众的立场,深深扎根人民当中,成为思想政治上绝对可靠的党的干部,人民的干部。

听民意,纾民忧,以实干担当彰显为民真谛。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习近平总书记常说“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青年党员干部同样“要做百姓友,不做百姓官”。时刻提醒自己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对上级负责,更要对百姓负责,将自己的责任感切实转化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我们要努力磨砺提升,怀揣着要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奋进的积极心态,锻炼出一副能担大任的铁肩膀。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责任但在肩头,群众才能够认可、信任我们。我们既是基层实践者,更是党员先锋队,无论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还是安全生产的第一线,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担当之路风雨交加,我们要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决然,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守纪律,显本色,以克己奉公彰显为民真谛。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当始终铭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理念。毛主席曾在“窑洞对”中指出人民监督能够帮助我们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支配,这在今天仍然是很好的鞭策和警示。党员干部免不了和群众打交道,要想做到防腐拒变,群众的眼睛就是最好的试金石。我们应当勇于直面各种金钱关、美色关、权力关的挑战,勇敢闯关,坚守本心。经过基层锻炼、群众监督才能磨砺我们的品性,在人民的监督和时间的考验中,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村镇涂培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2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