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

基层工作中,知行合一不仅是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更是其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关键所在。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下,党员干部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知行合一的原则,才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善于学习,提升业务知识。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工作也是一种学习,是将向书本学转变为向实践学习,要学习党对农村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求,向同事学,向人民群众学,弥补自己的不足,更好地成长,更好地完成工作。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以致用,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农村农业工作业务覆盖面广,直接面对群众多样诉求,作为党员干部需要充分结合基层实际情况,要善于把党的先进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好的思想、理论,如果仅仅停留在纸上和脑海里都等于零。因此,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运用所学结合当地实际,开创工作新局面。

知行合一,是党员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知与行相互促进、相互依存,只有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9195.html

(1)
上一篇 2024-03-21
下一篇 2024-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