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三个着力”做好群众工作

广大党员干部是加强群众工作的主体,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综合素质等方面如何,直接关系到群众工作的成效,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是我们党力量与智慧的源泉。我们共产党人必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路。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

着力走访群众交朋友。要带着服务的心态走向群众,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消除与群众的隔阂感。同时要善于依靠事实讲道理,向群众把政策说清楚,把道理讲明白,把利弊讲诱彻,与群众“交朋友”“攀亲戚”“结对子”,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这样才有效推进我们的工作,让群众满意。

着力发动群众聚合力。抓好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教导,用好精准式理论宣讲等形式,将党的理论、政策标准和要求等,以接地气的方式讲给群众知晓干什么、怎么干。深入到群众中去,以院坝会、小组会等形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了解政策落实的客观困难,解剖麻雀,因地制宜落实,增强群众认同感。党员干部带头干,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发挥带头作用,将自己做成标杆和样本,从而影响群众跟着干。

着力教育群众树新风。要重视教育引导群众工作,理清两者之间的关系,哪些是干部自己需要改进工作方法的,哪些是群众思想的问题需要教育引导群众的,我们认真思考。群众说得对,我们就接受,群众说得不对,我们就教育引导好他们,让他们的思想跟上大家的思想、正确的思想、社会的思想。只有这样才能开展我们的服务工作,为广大群众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262.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