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样子?

使命召唤担当,担当成就伟业。新郑,这片历史与现代辉映,经济与文化共荣的热土上,36638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初心,以无私奉献担使命,引领120万故里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了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的时代华章。

在这里,红色是一种坚持。是赤子之心,家国情怀。他们,要做乡村振兴的实践者。中国好人、出彩河南人乡村振兴人物、郑州十大先锋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乔宗旺坚持党建引领,打响泰山村旅游品牌,配套产业达20多个,村集体资产达3.2亿元,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1万元。他说,来自群众,就要代表群众;来自人民,就要服务人民,把昔日的“穷山沟”变成今日的“赛江南”,这是他的职责,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新郑市农委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杨新田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20项,粮油作物品种100余个,应用面积100多万亩次,示范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达9000亩,多次获得国家农业部表彰奖励。他说,把庄稼当孩子,和农民交朋友,要在希望的田野上播撒科技种子,这是他的职责,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

在这里,红色是一种责任。一腔热血披肝沥胆。他们,要做万家灯火的守护者。新郑市新烟街道烟厂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冯永恩退休后,19年如一日为人民服务,为社区618户、2140位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对社区595位高血压、295位糖尿病患者进行跟踪服务。他说,坚守社区一线,诠释医者仁心,当居民健康守门人,这是他的职责,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社区民警马玉璞深扎基层、深耕社区,创新实施“四个一档”“一群五队”“四勤四到”等工作法,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1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1500余起,侦破治安案件100余起,持续提升社区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她说,伸张公平正义,守护一方安宁,做群众的贴心人,这是她的职责,因为她是一名共产党员!

在这里,红色是一种力量。是敢闯敢干,接续奋斗。他们,要做经济发展的服务者。新郑市税务局龙湖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杜浩展扎根一线,往返13万公里,服务7300余户纳税人,工作7年来,连续6年荣获“优秀公务员”称号。他说,要用一抹“税务蓝”书写青年担当,让税务执法也可以做到明尺度,增力度,显温度,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这是他的职责,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上海玖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威深耕金融产业服务领域12年,实现新郑市首个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落地,引进创投类企业100多家,累计为地方贡献税收近亿元。他说,金融招商助力经济发展,抢滩创投赋能产业升级,以金融小镇为活水,持续灌溉实体经济,这是他的职责,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

在这里,红色是一种梦想。是匠心筑梦,精益求精。他们,要做大国工匠的培育者。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者,新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二建组织报告团在全市巡回报告近百场,并将制作的10多个课件无偿分享给全国160多位教师、军人和解说员。他说,以余晖映照朝阳,以初心守护童心,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这是他的职责,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河南省新郑市第二中学教师孙辉娟大胆创新和改革,优化教学过程,任教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科高考成绩在全市领先。她说,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三尺讲台迎冬夏,一支粉笔绘春秋,一入杏坛,终生无悔,这是她的职责,因为她是一名共产党员!

他们年龄各异,却信仰相同。

他们把群众装在心上,也被群众记在心里。

他们紧跟党的步伐,践行初心使命。

他们树起一种信仰、扬起一面旗帜、活成一种样子。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样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乐享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263.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