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超1亿公里”中悟共产党人的“三种距离”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潞城街道办事处 王璇

最近,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144天,距离地球超过1亿公里,飞行里程约3.6亿公里,飞行状态良好。故乡已远,但天问一号与目标火星的距离更近了,令人激动。广大共产党人也有三大目标群体,需像天问一号一样不断拉近与目标群体的距离,创造未来。

与“榜样”的距离需不断拉近。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先进引领。近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必将激励和引导广大共产党人坚持看齐意识,向先进典型学习,向榜样标杆靠拢。榜样都是奋斗出来的,学习榜样就是要在实践中学,广大共产党人要以“榜样”为镜,找参照,找差距,把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国家伟大事业不断贡献共产党人的力量。

与“群众”的距离需不断亲近。高度重视民心民意,是中国共产党的一贯特色,人民群众是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力量和智慧的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从战疫情到抗洪峰,从复工复产到稳经济保民生,广大共产党人以百姓心为心,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架起党群连心桥,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真抓实干解决群众所需所困所忧,用行动亲近与群众的距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与“远景”的距离需不断走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涉及经济、科技、工农业、文化、教育、生态环境、对外开放、百姓收入等各个方面。宏伟远景鼓舞人心,是广大共产党人向前航行的“罗盘”和“灯塔”,广大共产党人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必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必定能够不断走近更加光辉的远景未来,把“中国号”巨轮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0)
上一篇 2020-12-17
下一篇 2020-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